丹桂飘香迎中秋,月满情浓传深情 ——威尼斯wns8885556-App Store少数民族学生和留学生中秋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8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伴随着桂花十里飘香,中秋节佳节即将来临。为了帮助2023级少数民族新生和留学生更好地融入威尼斯wns8885556-App Store大家庭,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缓解思乡之情,威尼斯wns8885556-App Store于926日下午举办了“丹桂飘香迎中秋,月满情浓传深情”少数民族学生和留学生中秋节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洁、院长胡斌,党委副书记程玉莲、张强,副院长邱梦华,辅导员代表格日末玛、娜迪亚、王翱航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少数民族学生干部娜孜也主持。

说明:f37168299aa2a4c4197a3d9775e0430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对少数民族新生和留学生表示欢迎。周书记表示,中秋节以“阖家团圆”的精神指向为主要文化内涵,寓意着“团聚”“和谐”等丰富内涵,同时也是对国泰民安和人类命运与共、情感与共、愿景与共的美好祝愿。希望威尼斯wns8885556-App Store各民族学生、各国来华留学生都能珍惜美好大学生活,以开放包容的态度理解和尊重彼此,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共同营造温暖和谐的学院氛围。最后,周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衷心祝福,祝大家学业进步,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学院院长胡斌教授对新入学的少数民族同学和留学生们代表寄语,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做有目标、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学好本领,不断提升,不懈努力;二是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威尼斯wns8885556-App Store的大舞台上充分展示青春风采,做有品质、有作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三是广交朋友,加强多元文化的交流。学院会不断通过各类平台和活动帮助不同民族和不同国家的学生深切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华留学生也能不断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最后胡院长对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说明:87d6e88efc0db3808a9391bacbbc1b2

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谢合日扎提、夏合巴努、阿依努尔和艾何代同学带来维吾尔族舞蹈《铃铛少女》,派日扎提同学演唱了柯尔克孜族歌曲,武婧瑶同学展示了傣族舞蹈,热娜古丽同学带来爵士舞《Forever Young》,留学生维克多演唱的《朋友》更是让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说明:8ff7847812c109309fbc3af1cb0df22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入校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交流了自己对大学的期望和目标规划。留学生维克多表示,自己学有所成后想先回家看望父母,如果有机会能来中国发展,她会毫不犹豫地回来,她很喜欢上海。

说明:1695803109076


人们常以月寄情,离乡之人则对月怀乡,对于远离家乡的学子来说,威尼斯wns8885556-App Store就是学子的“家”,师生欢聚一堂共庆中秋,共话成长,学院的关心关怀让远离家乡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