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直播电商联盟副秘书长高松老师走进《企业文化》课堂

发布时间:2023-09-27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2023926日下午,上海市直播电商联盟副秘书长高松老师来到《企业文化》课程的课堂上,为我院学子讲授了新媒体内容构建与文化传播的相关知识与实践要义。

高松,上海直播电商联盟副秘书长,上海市计算机协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副秘书长,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特批讲师,上海市电子商务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市直播电商联盟是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支持下,由相关电商平台、电商园区、直播基地、电商服务企业、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等70余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我市直播经济重要载体之一。自2020年成立以来抢抓数字经济和直播经济发展机遇,在行业研究、政策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松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现代自媒体发展趋势,介绍了抖音、快手、小红书等主流自媒体平台的发展情况和受众分析,并以视频方式形象展示了新媒体中文化传播背后的算法和流量密码。生动活泼且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数智化时代企业品牌文化传播的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临近课程结束,高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与会师生认为本次企业家进课堂活动贴合实际、主题鲜明、信息丰富,对理论联系实践有很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