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56-App Store承办“社保卡带你趣旅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为了让学生从不同角度挖掘、发现上海与众不同的风景,体验上海独特的海派魅力,了解城市发展脉络,感受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资助中心联合上海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推出“社保卡带你趣旅行”校园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威尼斯wns8885556-App Store承办,接到任务后,学院迅速行动、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了100名学生,其中有少数民族学生及中西部新生代表。学生分组后分别参与四条微旅行线路,多方位地感受上海独特的城市精神。

  

325日中午,四条线路的学生同时出发。第一组同学乘坐观光巴士前往上海纺织博物馆,博物馆通过实物、资料、场景、多媒体等展示了上海地区纺织业发展的历史文脉,同学们被上海的纺织历史和其中令人动容的红色事迹深深吸引,在一些场馆里驻足参观;沿着苏州河畔来到了梦清湾,欣赏苏州河十八湾中最漂亮的一湾;M50创意园拥有自上世纪30年代至90年代各个历史时期的工业建筑50余幢,后转型为艺术园区,吸引了大量艺术工作室、画廊等机构入驻,同学们对其中的艺术感画作流连忘返,纷纷拍照合影留恋。 

  

第二组同学前往五角场的中环巨蛋,麦当劳、肯德基最早一批门店开在这里,导游给同学们讲述五角场的兴衰往事;大家前往大学路,它一头连着复旦大学、财经大学,另一头连着创智天地广场和江湾体育场,一条不长的马路时尚异国风情与人文气息并存,同学们还进入了大隐书局,细细地观摩游走体验着充满文化、惬意与人文气息的林荫道。

  

第三组同学前往上生新所开启了微行程,他们来到鹿园欣赏园子主人精巧的石雕技艺,同学们对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海派写实石雕技艺拍手称赞;在武夷路观摩城市文化会客厅小白楼和小木屋,参观了武夷路的老洋房,这些优秀历史建筑在抗战时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街区的历史风貌,也感受到了静雅武夷之下市民们的慢生活品质,纷纷赞同这样的街区更有意思和活力。

  

第四组同学前往了四行仓库,它是苏州河沿岸规模较大、结构坚固的仓库建筑,同学们在这里了解了“八百壮士四行仓库保卫战”的历史事迹;同学们登上外白渡桥,在桥上欣赏苏州河两岸风景,看到了浦东最美丽的景色;行程末,大家集体前往了著名建筑师邬达克的上海梦工厂——真光大楼、Arabica网红打卡地等地方,欣赏建筑美景,品味美味美食,拍照留恋,整个行程非常的轻松愉悦。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上海海派文化的理解,更生动地展示了上海发展的历史渊源。习近平总书记曾将上海城市精神概括为“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其中的含义,十分庆幸能够学习生活在上海这个社会主义大都市里。

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此背景下,威尼斯wns8885556-App Store根据“保持优势、全面育人”的目标,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全员参与、全过程关注、全方位协同的“三全”资助育人机制,使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爱,激励学生自强自立,心怀感恩!